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留言回覆 July.2011

用字、讀音上好是maiN3 -


新鮮料理人 - 2011,07,13,,09:57 留言:


1。我贊成要(ài)有政府出錢ê台語電視台,是台語工作者投票必須優先考慮ê問題,總統、立委ê票攏仝一樣。


2。電視台的主事者,我進前推薦予汝ê王華南先生有夠資格ê人之一,伊正是ê先知,袂較輸科班的語、文學者,捌教主播語,主持電視節目;又閣主張文用字、共當今教育部的用字。


3。陳冠學講“目水”是“目屎”的正字,“水”讀sái,有通嗎?網址是http://vip.web66.com.tw/_file/1838/upload/twsong01.htm


料理人:


頭兩條見仁見智,王華南先生是有合啦。第三條我有一屑仔看法:


1. 毋知古冊有用例 -無?


2. 若「水面、放水」欲怎讀?未亂 -sim9(是毋)?呵呵



倩啥人摕藥單?


dongxie - 2011,07,04,10:54 留言:


邇近網路有人突發奇想: 制定台文正字可以仿照佛滅後的聚集, 把有音尚未確定字的台語字依各方建議列出候選字表, 候選字包括台羅拼音, 交由聚會全體票決. 參與審定的人數不妨多至500人以上


500人可包括一般大眾,學界,台語文媒體等. 宜排除教育部會.其結果ㄧ定比目前教育部的建議版本精彩好用.


有人回應云: 這個主意是不錯,問題是:你要去那裏找五百位?


突發奇想者謂: 找到了三個,1.李勤岸 2.林慶勳 3.蔣為文


1,請問對此意見有何看法.


2,如同意,此三人合適否?你有無心目中之人選?


3,此同你「成立一個台語電視台開播,而且主事者毋是交與台灣教育部相關的人」,皆不很認同目前教育部之版本或工作者.如有台語電視台,你希望哪些人主事?


dongxie


1. 我未曉,亦無hiah4閒,所以無看法。


2. 別人我毋知,若是蔣為文,伊完全否定字的功能,甚至以為字會阻礙臺灣文學、文化的發展。叫伊喔?拜託黃春明嘛較贏,呵呵


3. 毋是「人選」啦,我著無咧做總統koh8。我個人欣賞的,論真欲寫,百外個(e5)毋攏有,像:于美人王昭華王華南白冰冰石英江霞余天利菁吳念真宋逸民林龍洪惟仁苦苓韋煙灶翁燦燿馬如龍康丁張學謙脫線許王湯志偉黃俊雄黃國倫潘科元潘麗麗蔡振南豬哥亮……(excel排序功能排兮)


(以上計已經怙mail回覆 --過,2011,09,27,0730補發文)

2 則留言:

藏經閣外的掃葉人 提到...

獅ㄝ,

青菜置這啦(tshenn1-tshai3-tsik-tsia1-la3)。
http://yifertw.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html?showComment=1308621990081#c5280349713910456543

歹勢,這個意見讓我貼回原文。

新鮮料理人 提到...

赫--先:
1。鄭進一嘛袂bái,先生敢是擔心伊的私德?
2。先生所欣賞的這三十位,我相信半數以上全毋捌台文、抑是對台文有深入的人,像石英、江霞、余天、宋逸民、林龍等。請教先生,你倩啥人摕藥單?
多謝。